台中專業搬家公司,苗栗搬家,南投搬家,彰化搬家,搬家回頭車

入住前有哪些習俗?

不管是在搬家或是入新厝時,都希望日後可以安居樂業、順順利利,所以一些搬家時的禁忌必須留意讓您可安心搬家、放心入住。立成搬家也特別整理一些關於搬家時需要注意的民間習俗供消費者作參考。

家庭喬遷

新居入伙前:
  1. 搬家前先將房子打掃一番,記得門窗打開兩三天,使空氣流通,引進吉氣。
  2. 住過的舊屋或者是村屋,角位較為潮濕陰暗,而在祭祀時,焚香燒衣有助驅走蛇蟲鼠蟻,消毒環境,或是趕走不潔的東西。
  3. 新屋入伙前可先「拜四角」,意思是禮貌地向新屋的土地神明打個招呼。

「拜四角」祭品:

  1. 燃點二十一支香,面向正門,由左手邊起,繞著全屋用香薰一次,包括廁所及廚房,心中默默禱告許願,如家宅安康,夫妻和氣等。
  2. 將薰過房屋的香,在東南西北四個角落分別插三支香,大廳中央則插上九支,合共二十一支香,蠟燭方面,則每處放一對,合共五對,在單位中央或後樓梯焚燒衣紙,化完衣紙後,各種祭品不再取回。
  3. 用一支新買的掃把,打掃一下現場,掃除的方向是由大廳每個角位開始掃,將垃圾掃到大廳中央,再掃出大門口,此舉象徵把不潔的東西掃去。

如請人幫忙,最好是屬雞或屬龍,取其「起家」和「龍鳳呈祥」之意。入宅前選一吉日安置瓦斯爐等炊具,入宅後再開火煮湯圓或甜茶討吉利。多邀請親朋好友來家中作客。立成搬家提醒所有有搬家計畫的消費者,除了要注意搬家習俗外,也要慎選搬家公司才能讓您的搬家過程順順利利、避免消費糾紛。

立成台中專業搬家公司始終堅持優質服務、嚴格執行“五好三不准”的行規和推行三條服務承諾。搬家網路遍佈全台方便台中市搬家搬遷,為彰化搬家、南投搬家的需求者提供搬家常識、個人與企業如何選擇優質搬家公司、家居常識等生活服務資訊。搬家時選擇搬家吉日,更為您的搬家增加一份心理上的安全保障。

服務項目:台中搬家,苗栗搬家,南投搬家,彰化搬家,公司/工廠搬遷,全省搬家回頭車,特殊物品搬遷

  聯絡我們   加入好友   撥打電話
立成台中搬家公司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E.LINK
工商黃頁 企業網站建置